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【跨境干貨】Facebook廣告投放專用術(shù)語(yǔ)大全

很多剛開(kāi)始進(jìn)行Facebook廣告投放的賣家都會(huì)被CPA、CPC、CPM、IAA這些廣告投放術(shù)語(yǔ)搞的暈頭轉(zhuǎn)向,卻又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含義,以及它們之間的具體區(qū)別。?這篇文章幫你一次理清廣告投放時(shí)常見(jiàn)專業(yè)術(shù)語(yǔ),希望能夠幫助各位廣告主快速上手Facebook廣告。

計(jì)費(fèi)方式術(shù)語(yǔ)

CPM:千次展示費(fèi)用,也稱“千次展示收益”,指每一千個(gè)人看到你的廣告,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(fèi)用。

CPTM:(Cost per Targeted Thousand Impressions):經(jīng)過(guò)定位的用戶(如根據(jù)人口統(tǒng)計(jì)信息定位)的千次印象費(fèi)用。CPTM與CPM的區(qū)別在于,CPM是所有用戶的印象數(shù),而CPTM只是經(jīng)過(guò)定位的用戶的印象數(shù)。

CPA :?jiǎn)未尾僮髻M(fèi)用,也稱“單次獲取費(fèi)用”,讓消費(fèi)者留下對(duì)品牌的實(shí)際印象、填寫(xiě)表格甚至注冊(cè)會(huì)員等,正式進(jìn)入到你的行銷漏斗中,所要花費(fèi)的金額。

CPC:?jiǎn)未吸c(diǎn)擊費(fèi)用,每次消費(fèi)者點(diǎn)擊你的廣告,你所需要支付給平臺(tái)的費(fèi)用

CPI:?jiǎn)未握故举M(fèi)用,每吸引一名用戶觀看廣告所花的費(fèi)用。

CTR:點(diǎn)擊率,網(wǎng)頁(yè)鏈接的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與展示次數(shù)之比。。比如,你的廣告曝光了1000次,但看到廣告并且點(diǎn)進(jìn)去的人只有5個(gè),那么點(diǎn)擊率就是(5÷1000)×100%=0.5%

PPC:(Pay-per-Click):是根據(jù)點(diǎn)擊廣告或者電子郵件信息的用戶數(shù)量來(lái)付費(fèi)的一種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定價(jià)模式。

CPD:(Cost Per Download)每下載成本:按 APP 下載量計(jì)費(fèi)

CPI:(Cost Per Install)每次安裝成本:按 APP 安裝量計(jì)費(fèi)

CPS:(Cost Per Sale)每銷售成本:按實(shí)際銷售產(chǎn)品量計(jì)費(fèi)

CPL:(Cost Per Lead)每潛在客戶獲取成本:按搜集到潛在客戶名單/銷售線索數(shù)計(jì)費(fèi)等。

常用競(jìng)價(jià)策略

費(fèi)用上限:一種能讓廣告主為廣告組設(shè)置單次優(yōu)化事件最高平均費(fèi)用的競(jìng)價(jià)策略。

目標(biāo)費(fèi)用競(jìng)價(jià):一種能讓廣告主優(yōu)先獲得穩(wěn)定的單次優(yōu)化事件費(fèi)用的競(jìng)價(jià)策略。Facebook 會(huì)盡量確保費(fèi)用貼近廣告主的預(yù)期。

最低費(fèi)用競(jìng)價(jià):一種以花完所有預(yù)算為優(yōu)先項(xiàng)的競(jìng)價(jià)策略。廣告主除了設(shè)置預(yù)算外, 不能以其他任何方式來(lái)控制費(fèi)用。

廣告受眾

核心受眾:一種默認(rèn)定位選項(xiàng),讓廣告主能根據(jù)人口統(tǒng)計(jì)特征、地區(qū)、興趣和行為來(lái)尋找廣告的目標(biāo)受眾。

CA:自定義受眾,通過(guò) Facebook 廣告界面創(chuàng)建的一組受眾,能幫助廣告主在 Facebook用戶中找到現(xiàn)有受眾。

ECA:互動(dòng)自定義受眾,也稱“Facebook 自定義受眾”,指根據(jù)以往在 Facebook 產(chǎn)品內(nèi)與廣告主內(nèi)容互動(dòng)的情況來(lái)看,可能會(huì)與廣告進(jìn)行互動(dòng)的受眾群。

LAL:類似受眾,與現(xiàn)有受眾具有類似特征的人群,可幫助廣告主向與老客戶相似的人群投放廣告。

其他專用術(shù)語(yǔ)

AP:自動(dòng)版位,一般常和CBO(廣告系列預(yù)算優(yōu)化)一起使用。版位指網(wǎng)站或應(yīng)用內(nèi)用于展示廣告的位置,例如動(dòng)態(tài)消息、Instagram 快拍或 Messenger 收件箱。

A/B test:也稱“拆分對(duì)比測(cè)試”,可供廣告主開(kāi)展受控的實(shí)驗(yàn)來(lái)對(duì)比多個(gè)廣告組,了解其中哪個(gè)表現(xiàn)最佳。

ARPU:平均每用戶收入

AEO:(App Event Optimization)應(yīng)用事件優(yōu)化

AAA:自動(dòng)應(yīng)用廣告

API:(ApplicationProgramming Interface,應(yīng)用程序接口)是一些預(yù)先定義的函數(shù),或指軟件系統(tǒng)不同組成部分銜接的約定。用來(lái)提供應(yīng)用程序與開(kāi)發(fā)人員基于某軟件或硬件得以訪問(wèn)的一組例程,而又無(wú)需訪問(wèn)源碼,或理解內(nèi)部工作機(jī)制的細(xì)節(jié)。

BM:商務(wù)管理平臺(tái)是facebook廣告賬戶的操作平臺(tái),簡(jiǎn)稱BM。在這個(gè)平臺(tái)上可以實(shí)現(xiàn)多人同時(shí)操作廣告賬戶。如果你有多個(gè)廣告賬戶,可以在商務(wù)管理平臺(tái)里管理不同賬戶下的廣告。

CBO:(Campaign Budget Optimization)/廣告系列預(yù)算優(yōu)化,CBO允許Facebook自動(dòng)優(yōu)化廣告系列預(yù)算在各廣告組之間的分配。其目的是幫助你用現(xiàn)有的預(yù)算得到較好的營(yíng)銷成效。

DA:(Dynamic ads)動(dòng)態(tài)廣告,分為DPA與DABA兩種,DPA是老客再營(yíng)銷廣告,DABA是新客動(dòng)態(tài)廣告。動(dòng)態(tài)廣告會(huì)根據(jù)用戶特性,展示不一樣的廣告內(nèi)容。

VO:價(jià)值優(yōu)化

IAP: 應(yīng)用內(nèi)購(gòu)買

IAA: 應(yīng)用內(nèi)廣告,廣告變現(xiàn)

IPM:(Install Per Mille)千次展示下載量

LTV:終生價(jià)值,指使用第三方開(kāi)發(fā)者應(yīng)用的客戶群的總價(jià)值指標(biāo)(例如總購(gòu)買量)。

PV:訪問(wèn)量,全稱Page View,即頁(yè)面訪問(wèn)量,每打開(kāi)一次頁(yè)面PV計(jì)數(shù)+1,刷新頁(yè)面也計(jì)入在內(nèi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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